close
木製的地板上 總擺著一雙毛絨絨的拖鞋




「天氣冷,以後我不在的時後,妳就可以穿這雙拖鞋取暖。

腳ㄚ子暖和,身體也會比較暖和,妳這麼怕冷,我放心不

下呀!要好好照顧自己唷!」




他沒有再多說什麼了,只留下這樣的一句話,

就走了。






記憶裡常浮現的 是第一年冬天
他大驚小怪的樣子 只是因為妳通體的冰冷
總讓他以為 生病了

天氣冷冷的 臉色也蒼白了許多許多

住在一起的時候 他是妳的天然暖墊
小腳一窩 半靠半蜷地在他身上賴著
冰冰散著淡紫色的腳板 貼著他光滑熾熱的小腿
平衡著身軀的溫度

他常常不在家 有時還會晚歸
妳總是在客廳的木製地板上裹著被子看電視 等他

下班了 一個人煮些簡單的東西
吃完飯 玩電腦看電視 等著他

他擔心妳一個人在家太無聊 總鼓勵著要妳多出門走走
妳揮別過去的陰霾 沒有朋友 只有他
於是 他為妳找了個新朋友 一隻寵物 一隻狗

天氣還是那麼樣的冷 妳住的山上 天再熱也還涼颼颼的
他找了好久 買了一雙羊毛內裏的室內拖鞋
很保暖 很保暖

「這樣,不管春夏秋冬妳都不用怕腳冰了。」

「那天氣熱怎麼辦?」妳問著

「夏天,我們住在山上晚上也還是冷,妳穿得上的,乖」

他不在的時候 妳就穿著這雙鞋 抱著毛絨絨的狗
等他回來


兩三年過去了 日子這樣走了
妳甘於這樣的生活著 小有積蓄 工作有成
他與妳的關係穩定 滿足常溢在心間

冬天又到了 最近他的工作忙了許多
不在家的次數多了 妳開始感到寂寞
深夜被他抱回臥室的次數 也變多了
客廳裡鋪上了毯子 為了怕冷的妳總是徹夜等待
他心疼 又說不過妳 只好這樣讓妳不至寒冷

心裡的溫度 卻漸漸冷了

相識的周年快要到了 妳準備好了一切等待
今年 妳想要的禮物 是他的求婚

總覺得那裡有些許的不對勁 找不到原因
他像是在秘密地進行著什麼 妳不知道的事

那天到了 他 沒有回來

默默地收拾好一切 倒掉精心的晚餐
關掉所有燈光 一個人
躺在兩個人的大床上 睜著眼感受冰涼的液體滑落
一早起來 身旁擺著一支玫瑰一封信
打開

一張結婚證書 一枚鑽戒 一封他寫給妳的信
一張機票

『親親:
很抱歉沒法子親口向妳求婚,臨時上級派了工作
要趕去國外,我訂好了機票跟旅館,如果妳願意
成為我的妻,請帶著證書跟鑽戒來與我會合,我
會在這裡等妳。
另外,當妳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應該已經到了
法國,班機時間是深夜起飛,妳在睡就沒吵妳了
,會原諒我吧?

親親,我在等妳
Love』


電視的定時開關啟動 新聞頻道播放著正是
「昨天深夜自本地起飛前往法國班機XXXOO,今晨意外墜
落,機上三百明乘客及機組組員全數罹難,無人生還」


手中的信滑落 來不及簽名的結婚證書
失去目的地的機票 呆滯的妳



妳穿著那雙羊毛拖鞋 在寒流來的時候
心裡想著那些過去有他在一起的日子
看著牆上大大一幅他生日時的照片
一起拍的婚紗照

「我們先拍好照片,等那天想結婚的時後就不用再受折疼了」


這是他為了哄妳拍照的理由
卻成了最後的合影


妳穿著羊毛拖鞋 抱著自己
望著遠遠的天邊 腳ㄚ子不冷了
心已經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