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早上去醫院上在職教育及開病房會, 就在快到醫院的一段小路上, 我滑倒了...
兇手就是討厭的小格子水溝蓋...

也許有人會講, 水溝蓋都在路的邊邊怎麼騎車騎到那邊去了呢?
但是在安康路石潭公園前的那個路口, 小格子水溝蓋是橫越整條馬路的,
就這樣下著小雨的早上, 我在轉彎的時後打滑, 車倒了人也飛撲出去, 
這一飛撲, 只覺得右肩很酸痛, 左腿非常地難受, (酸痛之外還有一種說不出的彆扭感)

好心的路人大哥有兩位聯手幫我扶起來, 坐在旁邊的石墩上, 又幫我把機車鑰匙拔起來拿給我,,
打了電話給單位說滑倒請一位同事等等到急診室接我, 也打給妹請她下午記得回家接我去戳戳(剛好那天本來就要去看中醫)
好像可以站起來, 只是左腳比較痛, 勉強把機車慢慢地騎回醫院, 很幸運地有停車位把車停好...旁邊的路人大哥好心地幫我架中架
慢慢地我拖著傷腳往急診室走(大概100m), 走沒十幾公尺就又遇到好心的一位大姐要去探病, 看我舉步維艱地就幫我拿了手上的包
慢慢地在飄著小雨的早晨陪著我走向急診, 快走到的時後就看到一位學姐同事推著輪裡從裡面衝出來, 推著我去急診檢傷掛號..

照了片子, 急診的學弟說看起來沒有骨折的痕跡..開了很沒用的止痛藥及消腫藥之後就放我走了,,
診斷是 左膝及右肩挫傷
一樣推著輪椅上完課, 開完會, 自己坐小黃回到家, 好心的小黃司機在家門口放我下車才倒車出去..
(我家巷子另一頭白天是市場)
把身上的東西都打點好.. 背包背好, 開始一步一步最痛苦的路途--爬上二樓的家..
因為沒有可以借力的柺杖什麼的, 只能扶著扶手慢慢地一階一階地向上...無奈左膝的酸痛不適大大地超越了我能忍受的程度,
雖然是吃了藥, 但還是忍不住在樓梯上哭了,, 一邊哭一邊覺得自己很沒用, 又慢慢地向上前進, 一直到進了家門..

跟妹通了電話, 等她回來接我前先睡了一下...
然後接著就去被戳戳

連戳了四天, 總算是走路穩多了, 只是膝蓋跟腳踝還是酸軟, 但已經比剛開始的前兩天要受力多了, 
至少我去廁所時不會為了跨過門檻而痛到想罵髒話...

周一的時候有去門診, 主任看了看說髕骨有裂痕, 但是不確定是舊傷還是新傷, 但是我沒有左腿受傷的經驗, 所以說先觀察一周, 等腿消腫一點
要是還是這樣地酸痛就要考慮打石膏休養, 開了診斷書好讓單位護理長能去要人方便我請假(人力短缺), 就又回家休息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受傷所以很容易累, 每醒來四五個小時就想睡了, 這一睡就是6-8小時才會再醒來, 就當是補眠吧,..也只能這樣安慰自己囉..

希望病腿快點好...想快點回去上班....不然那些幫我扛班的同事也很辛苦...很累的....很對不起她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