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5.24.一個特別的日子...我的第一次就這樣地獻給了"董小花"新娘....



話說上週某天早上..回到家時看到MSN裡有個亮亮,是可愛的小花..語氣著急地說"妳可不可以當我的伴娘",因為自覺人太大隻又不好看..所以跟小花講要是真的找不到人我在幫她吧,不過效果可能不會太好。

過了一個週末,小花確定伴娘要請我幫忙,只能說一切都很幸運,之前為了要吃小花的喜酒還特別地去約好假,老闆很大方地給了我23.24.25三天,剛好讓我可以在23晚上先到小花家準備。

偶沒當過伴娘啊,其實是很緊張的,不過05.23晚上在小花家遇見她同學也是我認識的"五同"要當招待,心情稍稍輕鬆一點,有比較認識的一起總是比較心安。

原本小花說大概十一點開始梳化妝就可以了,結果實際上因為要梳化妝的人太多,所以八點半就要先到小花娘家準備,連禮服什麼的都一起要換好等著小花公"阿政"來迎娶。先run一次流程,小花弟負責到一樓開車門,我在樓上等按門鈴開大門然後等著幫小花提裙等等...

在迎娶過程中因為小花跟阿政採輕簡政策,所以沒有刁難新郎也沒有什麼放禮炮等等的習俗,只是之前嘴硬說沒什麼好哭的小花在阿政跟董爸董媽說「你們不會少了一個女兒,而是多了一個兒子」的時後就哭了,跟董爸董媽拜別後坐上禮車到小花跟阿政的新家去稍事休息,準備晚上要到婚宴會場走流程、彩排等等。

四點多從新家出門去婚宴會場,先陪著小花跟新祕在新娘房裡等著準備,直到工作人員說開始彩排,手裡托著小熊戒枕不是問題,但是第一次要挽著一個很不熟的男生走地毯還真是渾身都不自在,結果到正式開始時我的臉很僵,後來回家的路上豆腐說"妳的殺氣沒有因為修眉毛而修不見啦".... XD 偶素緊張...我怕人多咩...

婚宴過程在讓新人跟父母講感謝的話語時小花是"淚崩"了,哭的妝都快糊了..不過很感動,可以深切地感受到小花感謝父母的心及深愛家庭不捨離去的感受。

最後等喜宴結束換回我輕便的的襯衫牛仔褲,整個人都鬆了...隨著小花回新家,卸了妝換回原本的飾品,才真是完全放鬆。喝了一杯啤酒跟著大家看電視無腦搞笑,看著小花跟阿政的甜密相處,真是很為小花高興呢。



今天有很多很多第一次都獻給小花啦...

第一次當伴娘,第一次被新秘作造型(我後來從頭上拆下2x根髮夾,而且我只是半盤讓頭髮蓬鬆一點而以)...第一次化全妝(連胸口都要化耶...沒被塗過這麼多這麼多粉耶.. ),第一次穿高跟鞋穿到腳痛我 一定要偷偷把我妹鞋丟掉...好硬的底)....好像還有幾個第一次我忘記了,不過通通都是獻給可愛美麗的新娘子小花囉....



當伴娘要做的事真是有雜..不過很好玩....不過也更讓我覺得"結婚真麻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