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要分手的時候,她沒有說再見。    那是一個飄著雨的天,就像女生常看的小說裡寫的一樣,撐著傘的兩個人背過了身從此分道揚鑣,為一段感情劃下句點。一段不得不捨的情感。




       
身為一個男人我想我是很沒用的,錢賺得不多,工作勉強算是穩定,長得還算是一表人才,就是個性軟弱了點。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追求朋友介紹的女生,第一次單獨吃飯就捅了簍子,把好好的一頓晚餐弄得如同餐廳經理陪罪大會,因為我覺得送錯餐與盤子晚點收走似乎不影響我與筱筱的進餐,我一樣是吃得很開心,送錯的是我的餐又不是筱筱的,其實在當時我是不懂她在氣什麼。不過因為她對於餐廳的服務不滿,當天從領班、店長、經裡通通都出來讓她質問了一番,最後還送了我們優惠卷什麼的。不過這之後我們的約會常常都在她或是我的住所自己煮,一方面是方便,一方面是我們的手藝都不錯又喜歡互相研究,總是可以做出一些不錯吃的東西來。




       
不過好日子總是不長久,勉強算是穩定地與筱筱交往了一段時間,想趁著秋節帶她去老家看看,她卻推三阻四地不願意,總是說自己很忙或是剛好有事。後來有機會要送她回老家,卻又在巷子口就要求要下車,似乎是不願意讓我與她的家人有所接觸。不過我總是安慰自己,鄉下地方的民風淳樸,女孩子帶男人回家總是不好看。所以也沒多要求什麼。就這樣地又過了很長一段時間。




       
直到那天,某位只看過筱筱照片的朋友告訴我,他在路上看到一個很像我女友的人,帶著一個小孩跟一個開著豪華房車的男人一起行動,就在哪裡的什麼時候。我仔細一想,竟然是筱筱告訴我她有事而取消約會的日子。可是我又告訴自己,那也許是她的什麼親戚,只是一起出去罷了。直到有天我送筱筱回家之後,想到剛剛留了件外套在玄關,正打算折返時,身邊呼囂而過一台豪華房車,濺了我身雨後污水,目送車尾燈心裡正暗自開罵時,卻看見我的筱筱被走出大門,讓一個司機模樣的人撐著傘接她上車。就這樣地我看著那台豪華房車的車尾燈消失。




       
飄著雨的夜,我在樓下站了一夜,瑟縮地感受寒雨冰風的吹襲。直到第二天傍晚,才看到遠遠刺眼HID頭燈,載著我的筱筱回來。下車時她沒有看到我,我卻看見一個明眸大眼長得酷似筱筱的孩子,還有一個英挺的男人跟她吻別。




               
「媽咪,再見。」一大一小異口同聲地說著。




       
這句話敲碎了我的靈魂,原來她結婚有小孩了。要開門的時候,筱筱看見我,也知道我看見了一切。




               
『你發現了?那就這樣了吧,也不用我再找時間特別跟你談,


                        你不過只是我分居時的調劑品罷了。』




               
『別怨我,只怪你軟弱地讓我想玩玩看。』




       
就在那個下著雨的夜,筱筱給了我一把傘,一句『你走吧!』。結束了一段情感。一段我曾經以為可以開花結果的情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