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出走手記
時間 Fri Dec 28 14:56:10 2001

12/27
下班時刻還窩在大辦公室裡不能離開,
心已經飛向遠遠的中部 有妳在的地方

去坐車的時後看見台北車站外牆上的溫度計
亮著刺眼的紅 氣溫16度C
心情的溫度 停留在液態氮蒸發時分

寒得澈骨

昏沉沉地在車上搖搖晃晃
不塞車的路途 距離總顯得縮短了許多

快下交流道的時候 接到妳的電話
想念像是決堤的淚一般 源源湧出
可惜今夜 我們見不著面

一下車的寒風 還是讓我抖了又抖
台中的天氣沒有我想像中的溫暖
是夜吧 這樣安慰自己

搭上友人的車 回到住的地方
聽見妳的聲音 遠比待在溫暖的屋子裡
要好上許多許多

想著就要見到妳了
想著就要擁抱妳了
心裡甜甜的笑了
安安穩穩的睡了

--
關於愛情--那是種煎熬..
相思..第十九層地獄之名
在每個錯身而過的機會找尋那熟悉的面孔..在每個午夜夢迴的時後找尋那熟悉的感覺
努力看清的面容..努力認清的背影 再粉身碎骨地回到第十九層地獄.....
我想我還是會想你....我想妳還是會想他....
於是..粉身碎骨的我們在相思的地獄裡 繼續煎熬


標題 出走手記2
時間 Fri Dec 28 17:57:03 2001

12/28

借宿的友人一早要上班
他出門我也就醒得差不多了..
賴賴床 研究研究中午跟人約吃飯的地方
到底是在地圖上的哪一點..

時間差不多了 出門探個險吧
去的路程很順利地找到了午餐的地方
見到了美美的姐姐..
但是回程就出了點小小的問題了..
走錯路了..還好發現的早..
及時回頭..終於順利地回到友人家..

在去程的路上有發生一個小小的插曲..
停紅綠燈的時候突然發現機車沒有油了..
還好及時找到加油站..才沒發生因為沒油停在路中間的事..


在友人家上上線晃一下..
又該出門了..這次去的地方─南投





搭上國泰行往南投的車..
搖呀晃地..手機不通..找不著人..
心裡是些許的慌恐..萬一她沒來得及回到南投..
我怎麼辦呢?



終於等到了她了..只是我也在寒風中抖呀抖地抖了一段時間了..
但是見到人 心就安了..
在她的辦公室裡聊天喝著她泡的夏日風果茶..
雖然不愛玫瑰的味道..但是甜甜的果香
讓心情瞬間變好了..

等著草屯的朋友來接我們去晚餐..
用過晚餐候本來打算就直接回台中了..
但是因為借宿的友人還沒下班..
就先跑去雕塑公園旁的春水堂喝壺茶..

用蓋杯泡的菊花枸杞茶..
香甜的氣味 趕走了不少寒意..
這個冬天的我 比較怕冷

晃了好久好久
終於回到借宿的友人家..
累了..一天的奔波

不過..總算是見到想見的人了..
再多的疲累也值得了..

--
關於愛情--那是種煎熬..
相思..第十九層地獄之名
在每個錯身而過的機會找尋那熟悉的面孔..在每個午夜夢迴的時後找尋那熟悉的感覺
努力看清的面容..努力認清的背影 再粉身碎骨地回到第十九層地獄.....
我想我還是會想你....我想妳還是會想他....
於是..粉身碎骨的我們在相思的地獄裡 繼續煎熬


標題 出走手記3
時間 Sun Dec 30 03:41:08 2001

12/29

作了一夜的夢
半夢半醒地總是看見過去的事
不斷重現..
睡得不好..

中午與友人的餐敘一延再延地拖到1點
心理總覺得有點對不起..

下午跟朋友晃晃台中市..買了一只戒..
簡單的樣式~ 剛好是我想要找的..

只是沒想到 有了不愉快的收場


搭上開往花蓮的火車..
身旁座位的怪老太婆讓我的耐性盡失
有點火大的請她把手離開中間的把手
一直撞到我..很不爽

睡睡醒醒..
打打電話..
時間過得很慢很慢..

火車有些誤點..承蒙花蓮葵的幫忙..
騎著妹的小車去接我..在這麼冷的天裡..
真是有點對不住呢..

回到妹的住處..只有兩隻貓兒迎接我..
渺渺跟啤酒

答應妹要清貓沙餵貓等例行工作完成../
忘記用餐的我開始覺得有些餓了..

打電話找到在PUB工作的同學..
到她店裡坐坐聊聊..喝了點酒..抽兩支煙
言談間才知道..她也要結婚了..
好快呢~

告別婷媽後跑去二十四小時開店的蒸餃店..
念書的時後..常半夜去光顧..
再次前往~ 頗有懷念的感覺..

累了..卻還是來到網咖..
想把在車上隨手記下的雜絮寫出..


報個平安..
我沒事..只是覺得身心俱疲..
想躲起來...


--
關於愛情--那是種煎熬..
相思..第十九層地獄之名
在每個錯身而過的機會找尋那熟悉的面孔..在每個午夜夢迴的時後找尋那熟悉的感覺
努力看清的面容..努力認清的背影 再粉身碎骨地回到第十九層地獄.....
我想我還是會想你....我想妳還是會想他....
於是..粉身碎骨的我們在相思的地獄裡 繼續煎熬

標題 出走手記4
時間 Sun Dec 30 23:56:42 2001

12/30

八點多就醒了,把玩著啤酒停留在我臉上的手
貼著我..渺渺躲在被子裡貼著我的腿

打開電視 聽著無法吸收的新聞
希望自己酸澀的眼閉起後能再得到睡神的眷顧
沒有 天亮了祂累了睡了
所以我沒有睡覺的機運

發著沒有意義的呆
等著時間一秒一秒地走著
等著約定的時間快快來到




打點好自己,終於到了跟老師午餐的時間..
到了約定的地點,見到熟悉的面孔,心裡的喜悅
說不出口

一場午餐吃了三個小時,在聊天叨絮中過去
下次見面會是什麼時候?沒有人有答案
只知道這次的美好 會停留在記憶裡永遠永遠

午後與學姐見了面 聊聊工作 聊聊過去
一杯咖啡的時間 像是回顧了一整年

傍晚與久不見的懿德媽媽見面..
溫暖的懷抱 眼眶濕濕的..

從晚餐聊到她的住處,天南地北..
多久沒有這樣地宣洩 忘了

收到一件珍貴的禮物..是她自己醃的梅子跟洛神
珍品

記憶裡的味道回來了
騎回住處的路上很冷很冷
心卻是暖暖的


與民宿的林媽媽聯絡了明天的行程
聽到那樣的聲音 傳來的也是溫暖
心裡的低溫 好像蒸發了一點..



與上班的同學「婆婆」相約下班後見..
現在的我等著時間一分一秒地走著..

等下一定是醉了 睡了
先在這告訴大家一下今天的近況

晚安 各位

明天一早就要去綠島了..
祝我一路順風吧



標題 出走手記5
時間 Tue Jan 1 15:02:18 2002

12/31

車票上的時間是06:56

因為婆婆第二天有事..等到一點多沒見到面
就改約等我回花蓮再吃個飯..

上網..看電視..收行李..東摸摸西摸摸也混到了2點多
有點累..定好手機鬧鈴..睡一下..
醒來的時候已經六點了..
好冷好冷..

身體不自主地打著抖..
心裡想著希望綠島不要也這麼的冷..

穿好衣物東西拿著..上路了..



將車寄在寄車房..在7-11買了點喝的吃的..
找到自己的位子..出發吧..

花東線的美麗是難以言喻的..
玉里以前的鐵路旁隨處可見休耕的田地
長著滿滿的紫藍色小花草..
玉里以後
長著滿滿的油菜花田..鮮黃的一望無際
一種很闊氣的美

一塊一塊的方形美景
撒落在花東縱谷裡


搖搖晃晃地到了台東
坐小黃去富岡港褡船..
上了船就搖搖晃晃的想睡了.
總覺得像是躺在搖籃裡的感覺..安心的想睡..


到綠島的時候飄著不大不小的雨..
民宿的大叔帶著我牽車..帶著我來到一間美麗的民宿

很簡潔的設計..以民宿來說算是住得不錯..

還飄著雨..可是心裡的衝動是想一見記憶裡的美景..
騎上車往大白沙及朝日溫泉而去..

大白沙還是一樣的美..一灣藏在潟湖間的沙灘..
順著步道走像是踏在水面上..
蹲下可見底下潮間帶的生物..雖是冬天..
活躍的小生命也還是不少..

朝日溫泉開始收費..又從1/1起要加收spa區的費用..
此次到綠島因為天候不佳..一直都冷冷又下雨..所以沒下水..
有點可惜..下次 下次一定要泡到溫泉..

過了過山古道的路封閉..在修橋..
暫時是無法環島囉..

折回民宿
泡個麵暖暖身子..再去另一邊繞繞吧..

這次的行程因為忘了帶照像機..
所以什麼都沒拍..

爬上堤防..看著那一灣未曾改變的潮間帶..
海水來來去去間帶走多少生命也創造多少生命..
又開始飄雨了..我開始往睡美人岩騎去..

這段路可以算是綠島的山路了..
彎折的路騎起來很有操控車子的快感..
但綠島的路只適合機車..對汽車來說..路不夠大..:P
經過幾個觀光點..下來眺望眺望遠遠的海...

天灰灰 海黯藍
配著絲絲的雨
有一種淒愴的感覺

一路向上騎去..也是接到一段被封閉的路..
折回吧..該休息一下了..


回到民宿..
聽早上帶我來的大叔說晚上七點要去看鹿..
先小睡一下囉..

邊看電視邊打盹..
快七點的時後泡了一碗麵當晚餐..
下樓看見民宿阿姨..
她說等阿叔回來..就可以出發了.

帶著探照燈..
跟著阿叔同行的除了我還有另外三個也是來玩的遊客..
5個人三台車..出發囉..

在小小的草原或小塊的平地上可以遠遠地看見
梅花鹿閃著亮亮的眼成星子..

島上有部份的商家總打著鹿肉為名吸引遊客..
這是很不好的..
據阿叔說..
去年他在做生態觀察時還有見到七百多隻鹿..
今年只有見到一百多了..
這其中的落差..聽來很感傷..
又獵捕的方式主要是用網子捕捉..
常設陷的商家並不是每日檢查網子..
所以有時都已經爛了臭了..才抓回去..再做成料理給遊客
很缺德..

除了看見鹿..還見到了津田氏竹節蟲..
從卵..一齡..二齡..成蟲..都有幸見到呢..
阿叔介紹說它是保育類昆蟲..
以往只有在墾丁有少數族群存在..
但他在86年第一次在綠島發現了這種竹節蟲的蹤跡..
此後在林投林就可長見到它們的身影..
聽說已經有學者開始來研究..他們是怎麼到島上的呢?
又它是孤雌生殖的昆蟲..很特別呢..

還見到了澤蛙..身上有著條狀的花紋..
在下著雨的路上一蹦一蹦地跳著..大大小小好不可愛..
還有黑線蟾蜍(還是黑框?)
不大隻..長得跟蛙類極像..身上的疣也不明顯..
最大的特色是在眼框上方有一圈黑線..
像是畫了眼線一樣.. :)

快要九點了..一下落一下停的雨突然變大..
我們折回民宿的路上看見一條小青蛇..
靠近一看才知道是青竹絲..被碾死的..
有點變形的臉像是在說「啊~」

回到民宿跟阿叔聊一下..知道他長時間觀察綠島的生態
呼~ 下次來一定要好好跟著他看看一般人不知道的綠島..

跟同住一間民宿的三位朋友講好晚上要一起跨年..
趁著雨停我出門買點吃的喝的..
正要牽車..一抬頭就看見滿天星子跟一輪圓亮的月..

美極了..

心底當下就希望下次來的時候要帶著DV之類的東西..
才能把看到的風景都記起來..

找到熟悉的獵戶座..幾個比較容易看的星座..
一時間竟然發呆了..

洗完澡在自己房裡看看電視..
十一點半的時候到樓上找那三位朋友..
她們已經喝起酒來..(兩女一男)
不能免的我也喝了一杯..
只是最近喝酒會心悸~ 讓我後來逃過一劫..

依萍像是三人裡的大姐一樣...
小江是唯一的男生..
閔琪是他們的小妹妹一樣..
一問才知她們都是在花蓮工作的同事..:)
兆峰農場呢..邀我有空去找他們玩..真好..

倒數開始前十幾分鐘依萍提議玩心臟病..
輸的要脫一件..
第一個脫的是小江..
倒數完成後他只剩下半身..

poor man..

繼續玩..邊玩邊喝的結果..
笑鬧得太大聲被同層樓的住客敲門抗議..
此時..
依萍脫了外褲..剩上衣跟小褲用被子包著..
小江脫光光..內褲還被依萍丟到吊扇上掛著..也用被子包著..
閔琪脫的是上半身..所以也是包著被子..
我呢?

沒輸..一件都不用脫 :p


夜深了
回到自己房間整理好行李..
定好鬧鐘..一早要坐船呢!





ps:因為金星輪晃點我..本來十點二十的船沒開了..
只好改搭占岸輪..只是時間提早到7:30..

>< 好早~..



標題 出走手記6
時間 Wed Jan 2 19:15:31 2002

1/1

一早不到六點就醒了..
有點冷..但是比起昨天發抖的情形好了許多..
穿好衣物東西收拾好..
在整間屋子都是沉睡的狀態下.
離開..

將車車停在租車公司的位置..鑰匙放在踏墊下..
坐船去..

在等船的時候..突然開始下起雨..-.-
有點冷..快快地上了船..要出發了..
一出海..竟然是大太陽呢..藍的海青的天..
海天一色 像是在夢境..

但我實在是累了..搖搖晃晃地睡了..

到了台東~ 先去換票..因為我訂的票是莒光..
但是因為太早回台東~ 只好換搭自強回花蓮..
本想一定要補差額 ..怎知票換到..不用補差價..
想不通..但車站的作業人員也都沒回答我..

到花蓮的時後是中午了..先回妹家稍休息一下..
小瞇..抱著貓兒發呆.
等著同學的電話..晚餐之約..

晚上跟婆婆吃了個晚餐..在一間蠻有氣氛的店裡唷..
蠻喜歡那樣的風格~..東西也不錯吃呢..
久不見婆..她終於要嫁了..只是她透露了一個更爆的消息
佩青也要嫁了..而且是在二月..只是目前還沒發帖子..
天啊~ 我們班的黑馬出現了.. :)

聊了許多工作跟生活上的事~..婆該回去休息一下了..
晚上上大夜..很累的..

接了妹~ 一直ㄠ到十一點多~ 讓妹送我去車站附近的網咖晃晃..
接近十二點半的時後走到車站..終於要踏上回台北的路了..


一點的車..一直到五點多才到台北..
又有點誤點..還好坐小黃回家很快..

在六點前上床躺平
不瞇一下可沒辦法應付整天的工作呢..


1/2

七點..起床上班..
回到繁嚷的台北..
看著灰灰的天..
我想念綠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