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喜歡的食物裡有一樣氣味特別的東西
就是茴香餃子...就是那種細細的顏色深綠深綠吃起來很有"草"感的東西唷..有一種很特殊的氣味
印象中應該也是香料的一種..用茴香切細拌豬絞肉或牛絞肉來包水餃..口感都很棒唷..

很久很久沒有吃到茴香餃子了.. 上一次吃到已經是好幾年前了...第一次吃則是小時後外公家自己包的茴香餃子呢..
因為茴香的氣味特殊..有很多人不喜歡..
這次也是偶然跟月姨聊到茴香包餃子很好吃..才知道客家人的月姨沒聽過茴香包餃子這兒事..說在老家東港都是用茴香炒味噌或是茴香煎麵餅來吃..從來沒有人拿茴香來包餃子的..經過我的大力推薦加上月姨的勇於嘗試..才講完的隔天,姨就包了一些些餃子裝了一盒給我吃吃看...
啊~~好懷念的味道啊...就是這個很香的茴香味兒..是記憶裡的美味..
姨的茴香餃子肉菜比大概是1:0.8,有跟姨建議可以讓茴香再多一點點..味道重一點會更好..配料更是簡單,就只要加點鹽、麻油拌一拌就可以了,姨的茴香餃子很好吃呢!!!
我的MSN因此改成「茴香餃子真好吃!!」沒想到意外地引來了好幾個朋友的詢問,從來不知道原來身邊也有好些人跟我一樣喜歡茴香餃子呢...不過大家都是問我去哪兒買的..
我跟姨講有人問我餃子哪兒買..姨說想吃她就代包啊..3塊/顆,沒有虧就好了..哇~~~馬上告訴詢問我的玉米叔跟小花..也跟姨下了訂單...
本來姨今天要回東港看阿嬤了..不過就在姨打電話回去問問她大姐現在阿嬤的情況可好,也提到想回東港包餃子再寄到台北給我的事兒,大姨姨說「妳包完再回來吧!」,在旁邊的二姨姨也說「沒聽過茴香包餃子的,妳要真的想賣茴香餃子當生意,那我就來幫妳種茴香,讓妳包,讓你一年四季都有茴香。」
可是,茴香不是冬天才有嘛?姨說二姨姨有講這是可以克服的環境問題,搭個小棚子讓雨不要打到茴香就好了..
OH~OH~聽起來真不錯耶..

月姨說很高興認識我,因為總是可以知道一些好吃的或是好玩的,我也感謝月姨對我家兩狗的疼愛,還有常常做些好吃的給我嚐鮮,我們遇見對方都是很幸運的緣份呢!!
真好!!

最後跟姨訂了250顆茴香餃子,姨說只要有人想吃,她就可以來包,大家招一招一次兩三百個包起來很快又新鮮,哇~~ 太高興啦..
以後不愁吃不到茴香餃子囉...

題外話.....
姨是個很有趣的人,說她的心願是可以幫人包便當或是煮一些好吃的方便吃的,有跟姨建議可以試作小的餐包,也許以後姨可以這樣網拍食物也不一定唷..而且姨的女兒跟她一樣是個巧手妙廚呢,連結中的南加州v.s台北的零距離悄悄話就是月姨跟她女兒的部落格唷..大家有空也可以去看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