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緣起..

早上去醫院上課,昨晚大夜的學妹告訴我YC走了,心裡是很難過的但也感嘆他結束了這短暫一生的苦難,他也不過大我一歲而以。

--我是分隔線--

因為有玩WOW所以當我看到復發的他回病房住院,玩著魔獸時除了見到老病人的感慨外更有一種親切,曾經他也在我們伺服器開過小隻,一起聊天打屁解任務。

95年底起他陸續回到醫院開刀、灌骨泥、作化療等等,長時間在安寧的我要有照顧他的機會是很少的,不過大夜清晨幫忙抽血的機會讓我常常遇到他,從第一次發病就在我們單位住院的他與單位比較資深的同仁們是很有感情的,晚上上班第一件事也常是去跟他打個招呼,看一下他出團聊個小天,問問這次住院的原因與治療的效果。我只知道他的本尊是獵人,在那個伺服器我忘了。但是我知道他與公會朋友的關係很親,在還能坐著好好玩的時光裡他們一起渡過很多很多副本的歡樂。

上一次YC住院時大約是一個月前,我知道當時他已漸漸淡出WOW,一方面是體力不勝負荷,一方面是病後無法工作的他不想增加家人額外的支出,但是有遇到時他也還是會問問我最近有沒有發生什麼有趣的事。

早上知道他走了,一起聽到這件事的學妹都哭了,我紅了眼卻開始煩惱怎麼告訴另外兩個已經離職卻時常問起她的同事,應該也是會哭的很慘吧。

然後,我想到了那個送信的任務,很感慨啊..一樣都是獵人,一樣都是早衰的生命,而卻連幫他告訴那些一起歡樂的夥伴們,他不會再回來了的機會也沒有。不知道在他的公會與伺服器裡,會不會也有人像想念送信任務主角一樣的想念他呢?

---我是分隔線,我又來了---

僅以此文,紀念YC,那個直到生命最後一刻都清醒面對的朋友。

註:為保護病人隱私,YC取其中文名字的音譯的第一個字母。

----- 我也是分隔線 -----

以上全文同載於「提里奧之誓」公會網站-「鐵爐堡酒店」版

------ 我還是分隔線 ------

補遺,致曾經一起照顧過YC的朋友們。

雅欣說晚上她上班時就看到YC的主治出現在病房,當天早上下班時她就有聽一起上班的學妹講起YC的狀況不是很好,晚上上班時看到主治出現,心裡也有了點底。
他是清醒的,因為呼吸性代謝的酸鹼不平衡讓他全身都汗濕了,夾在手指上的血氧飽和監視器也什麼都感應不到。因為與雅欣認識也不是一兩天了,YC的妹妹跟爸爸一直到護理站找她,想請她去看看YC,YC自己說他很喘,但是拒用NRM,因為很悶,雅欣問那給你用 Facetent好不好?他點點頭,就在她回到護理站拿好東西才踏出護理站,就聽到YC的妹妹與爸爸在呼喊他名字的聲音,到病床旁一看,原來130+的心跳只剩60左右,然後波動漸緩成為一直線。雅欣說當下她哭到不能自己,後來是找當天一起上安寧的Lily來幫忙做最後的更衣,遺體護理。聽著她說這段的我與旁邊的學妹都紅了眼,很難過啊...

看著他剜去小腿上的腫瘤,然後穿上輔具,作放射作化療,從雙柺慢慢進步到單柺,最後慢漫地不用輔具可自己一步步地走路,住院時大多自己照顧自己,是個很獨立又配合的病人。記得他出院不用再回來治療時,是很替他開心的。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有一天突然看到他妹妹出現在護理站借東西,才知道他有了復發,只是這一次靠著手術讓他又能活動,也不痛了。只是又開始了放射跟化療。
過年前他回來化療,趕在年前出院回家,心裡還想著再幾次也許他就又挺過了。到了三月的某一天大夜,跳上外段的我照顧到了他,心裡卻不那麼確定了。他很痛,他不好,只是身旁陪伴的是我少有接觸的媽媽,他的不適也讓我不知如何啟口,詢問他最後的選擇。雅欣有說在前幾天一樣是很感性的玎有傳了手機訊給YC,問他要是到了最後他要急救嗎?據說他自己的回答是「不要,他不要插管也不要電擊」。只是主治很積極的態度及處置,仍是在未有簽署不急救同意書的情況下用上的雙倍劑量的升壓劑,最後他自己表達了意願,家人也願意順從他的心願,在很哀戚的氛圍下,結束了30年的年輕生命。

我只是想說:「YC,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